2019
习近平谈“强军兴军”
  ·  2020-07-27  ·   Source: 新华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9年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周报君摘录了2012年以来习近平关于“强军兴军”的经典语录。内容如下: 

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摘自2019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 

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摘自2017年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把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摘自2017年6月20日习近平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摘自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军费管好用好,使国防投入发挥最大效益。 

摘自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摘自2012年12月8日、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工作时的讲话要点 

以上内容来自新华网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

China
Opinion
World
Business
Lifestyle
Video
Multimedia
 
China Focus
Documents
Special Reports
 
About Us
Contact Us
Advertise with Us
Subscribe
Partners: China.org.cn   |   China Today   |   China Pictorial   |   People's Daily Online   |   Women of China   |   Xinhua News Agency   |   China Daily
CGTN   |   China Tibet Online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   |   Global Times   |   Qiushi Journal
Copyright Beijing Review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